close

從台鐵「內灣站」坐到「新竹站」。
超想見識「新竹站」的車站建築!
其實我本來也想看它夜間點燈時的樣子…。

2017g14-01.jpg

超級酷!

它在1913年完工。
據說是台灣最古老的交通轉運建築!

2017g14-02.jpg

在新竹車站周邊,我想去的是1748年創建的古廟『新竹城隍廟』。
它是市民們的集會場所、信仰中心,也是享受美食的好去處!

天氣熱好想吃剉冰,貢丸湯好像也很有名、說到新竹就會想到米粉…。

一直想著吃的,走著走著就完全迷路了。

而且我迷路的地區紅綠燈很少!

當地人輕輕鬆鬆就能穿越有車子經過的道路,但遲鈍的我怎麼也走不過去。

「可以過!啊……不行」
「就是現在!啊……車子來了」

看我這樣重試好幾次,本來在路邊攤休息的老爺爺看不過去,抓起我的手,一邊用手攔車,一邊帶我過馬路。

爺爺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!
請跟我結婚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!

我使盡全力的求婚徒然無功,爺爺帶著微笑往回走,再次以手攔車,回到心愛的奶奶身邊。

等我抵達『新竹城隍廟』時,體力跟食慾都已經歸零了。

至少拍張照片。

2017g14-03.jpg

到底是為了什麼跑來新竹啊!
我不停在腦內自掌嘴巴,一邊走回新竹車站。

現在想想,實在是太浪費了!
這個跟那個都好想吃啊!(結果還是吃的事情)

 

本來打算搭台鐵回台北,不過剛好遇碰上學生回家的時間,車站人擠人!

連車票都很難買,結果決定搭長途客運回去了。

穿越地下道,往客運站走去。
靠著工作人員與司機親切的教導,買到了車票,還讓我坐在客運的第一排!

2017g14-04.jpg

我將這張照片傳到Instagram上,結果接二連三收到粉絲表示擔心的訊息,
說「這個位置很危險!」「要繫安全帶喔!」。

真的這麼危險嗎…?

 

文章撰寫:O-share總編輯·斉藤紀子
文章翻譯:O-share編輯部

O-share 官網搶先看
更多關於O-share總編輯斉藤小姐更多台灣一人旅的文章、大阪關西在地旅遊景點介紹

 

arrow
arrow

    O-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